close

我總是會很好奇,

在別人眼中的我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一個人,

雖然大家總是說,

你怎麼樣你自己知道就好,

管別人怎麼說?

但是真實的自己如果真的被埋沒了,

難道你不會有所不甘?





在我同事的眼裡,

我是個直腸子的孩子(因為我比他們年紀都要小),

我開心就開心,

不開心就寫在臉上,

那位同事說,

我要學學隱藏,

才能在社會上生存。





在我同學或朋友眼裡,

我有點吵、有點盧、任性或無理取鬧,

(或許在之前的男朋友眼裡也是這樣,但我不清楚)

有點吵是因為開心,

想要和喜歡的人分享事情,

有點盧和任性,

我想這是我某種奇怪的撒嬌行為,

無理取鬧,

這點我說不上來,

確實這時候的我有點不受控制,

但我自己也控制不了,

我想這是問題所在。






其實還有一些關鍵性的問題,

我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就身材不好這點來說,

我真的有說不上來的極大的自卑感,

高中的不節制加上不認識的同校男同學背後的羞辱,

還有阿拔在盛怒之下的難聽批評,

讓我的自信心喪失嚴重到一個可能我真的一點自信都沒有的地步。








別問我為什麼不減肥,

那又會出現迴圈,

"或許我瘦了一切都會變好。"

"但是為什麼沒有人接受這樣子的我呢?"

"如果只喜歡瘦了的我的人會不會太表面?"

於是我找不到減肥的動機,

我想不到一個好的理由讓我可以義無反顧絕不三分鐘熱度的去減肥。

(所以這到頭來還是只能怪自己,不是嗎?)








常常在很多時候,

我沒有去爭取什麼,

在最後又告訴自己這是活該,

因為自己根本不配擁有,

在阿母對我釋出善意,

要我接受什麼東西時,

我又會在心裡覺得,

這樣好奢侈浪費,

我不應該擁有這麼好的東西,

我不值得,

但是在妹妹取得所有權後,

又開始抱怨為什麼她有而我沒有。







但是有時候,

我學著妹妹去爭取東西時,

卻會被說長那麼大了還不能成熟點嗎?

這奇妙的矛盾到底是什麼,

我嘗試著秉持自己的原貌去呈現自己,

但是總得不到好的回應,

這是在告訴我,

真實的我就是個這麼討人厭的傢伙?

如果真的有人看了這篇文章,

我想大概他的心得會是"這人怎麼想這麼多這麼複雜?"

我想"想這麼多"這件事除了把我的頭砍下來之外沒有其他辦法。







我總是在在意別人的眼光,

想要配合別人,

不希望被別人討厭,

卻又在不經意的呈現自我後把自己變的四不像,

我承認我是個害怕寂寞、害怕沒有朋友、害怕沒人理我的人,

我總是羨慕別人有一個真心的知己,

可以一起做好多事、無話不談,

但是,

誰又能真的完全屬於誰?

尤其是年紀越大的時候。






很多矛盾的邏輯一直充斥在腦裡,

我希望別人喜歡我→一直幫別人忙→希望得到回報→

有事時請人幫忙(心底希望別人幫我)→沒有回音→自己的事自己來→

開始對人失望→又希望別人喜歡我‧‧‧開始迴圈。

迴圈後當然就是無盡的失落,

我知道很愚蠢,

但是我總是很希望自己能夠是別人生活的重心,

是個不同於一般的存在。







現實就是我還是很一般,

就是個一般人,

賺少少的錢,

羨慕著光鮮亮麗的人們,

暗自嘆息著自己的平凡,

卻又不得不繼續過著平凡的日子,

憧憬著不論是電視小說電影裡的那些命運非凡的人們,

覺得有一天自己就會是故事裡的主角,

只是還沒到故事開始的時候罷了,

卻又在之後默默的敲敲腦袋,

告訴自己別再幻想不實際的東西,

自己沒有那個價值,

因為自己很平凡很一般,

我也沒辦法自命非凡,

那會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很蠢,

我了解我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成為那種人。







有時候會覺得很多人很心機,

這邊跟你說這樣,

另一方面又一個樣,

所有他跟你說的話,

只要會牽扯到自己的絕對有所保留,

也不是說他會故意捅你,

但就只是他在保護他自己,

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捅到你罷了,

講的很好聽,

讓你做一項你覺得OK的協議,

在最後你才會發現你被擺了一道,

他只是希望你先送死,

然後他踩著你的屍體坐享其成,

當然這是比較工作上的。






至於交友方面的,

最近的例子很棒,

我知道或許導火線是我自己,

但是其實我也是對他的某些行為覺得厭煩,

但我可以百分之一百的保證,

我只是就事論事,

絕對不會針對人,

因為在事情結束後,

我不會因此而不跟他來往,

只要對方能夠把疙瘩解決,

我還是能夠在解決後像是沒發生過事情般的相處,

偶爾拿出來調侃笑笑,

當作是相處的一個過程、一個增添感情的小摩擦,

但是就是有人沒辦法這樣。

這人最近跟我起衝突,

但可能是因為摩擦衝突前他約過你,

想說不要撕破臉(即使很討厭對方)還是約了,

但是他很漂亮的劃分出"我的人脈"的團,

我才知道原來他在前一天也約了另一團,

把我放在後一天,

然後說,

要是人太少就不會去了。

因緣際會下,

有人說了"所以你是星期日的團",

我真的才知道他還有約另一團,

知道之後,

我也不好意思拱出那位去跟他攤牌,

於是問了,

約我究竟是因為道義還是想繼續當朋友?

但是他的回答是,

我想太多,

如果他不想當朋友他也不會管道義不道義的,

如果要瞞我開團,

難道沒辦法讓大家封口?

當然從頭到尾也沒提過他前一天又揪了一團的事,

甚至跟那位說,

那位是屬於前一天那團的,

不准他參加我那天的,

如果我那天去了,

問了他那位怎麼沒來,

不知道他會怎麼回答我?

如果回答我的是謊話,

我真的不知道該無奈的笑還是假裝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社會上生存就一定要這麼假來假去,

人就不能單純的表達自己嗎?

社會風氣為何會這麼奇怪,

善意的謊言是還好,

但是為了自身利益或自我滿足的欺瞞是怎麼回事?

人類的社會演變成這樣,

我只能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隨波逐流是這個社會上的人們的終生大業,

和別人不一樣者會遭受天誅地滅,

除非你有辦法和大家不一樣到讓大家折服,

偏偏我辦不到,

因為我是四不像。







再這樣下去我想我會得憂鬱症,

迴圈式思考真的好累,

我還是找不到解決辦法,

一堆BUG我也不會修,

看來我得好好和人格分裂戰鬥,

不然我相信我發瘋的機率絕對大於我成功變成讓大家折服的異類要多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